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天水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追梦,从创新开始”

发布时间: 2019-11-10 点击:

1110日上午,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市教育局主办的天水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小学科学教育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市两区五县、市直学校的学生代表和教师参加。天水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天水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主持。



本次科学教育论坛以“追梦,从创新开始”为主题,分别邀请了甘谷县大像山镇南街小学、秦安县兴国镇第三小学、麦积区道南小学和天水市建设路第二小学的校长,共同探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趋势,分享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的优秀案例和经验。






天水师范学院教师代表杨红平教授,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国赛与市赛分析、科技创新解读、人工智能解读和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四个方面,从动机、兴趣、意志三个因素出发,为广大青少年如何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答疑解惑。



本次科学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深入思考和研究青少年创新人才成长的规律,不断完善科学教育体系,优化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选拔模式,加强两区五县青少年科学教育交流的成功体现,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毛竞   摄影:毛竞   编审: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