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天水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9 点击:



11月9日上午,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水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天水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王文东,天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伏金祥,天水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裴贵峰,共青团天水市委书记李海巴,天水院士工作站站长、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平,天水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天水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天水市科技局副局长安和平,天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国麟,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乃君,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德龙,天水市一中党委书记秦为群,我校党委书记杨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伏平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书记杨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专程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天水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的各位领导及参赛选手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一直支持学校发展的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杨声指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植根天水的地方高校,终以科技创新工作为己任。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产教研深度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以甘肃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出台科研创新制度,全面实施了学校专业建设和科研创新2.0版提升工程,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在做好自身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届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为展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赛事。作为本次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将尽心竭力,为大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大赛办成一次富有成果、精彩圆满的大赛。



天水市政府副市长逯克宗讲话,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是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有效途径。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的举办,是我市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近两年取得多方面突破的基础上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攀登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升创新本领,为成长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亚琦教授代表大赛评委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宣布大赛开幕。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市两区五县、市直学校的39支代表队共367名青少年选手和教师参加。比赛期间,将有机器人竞赛、少儿科幻画展、创新教育论坛、科普报告、科普电影等多项活动。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毛竞   摄影:毛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