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主题教育】甘肃工职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4 点击:

11月4日,学校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十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具有深远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指引前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途径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与改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治校能力与水平。根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曹爱明校长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做人做事做官》为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各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扎实有序的跟进学习,副处级干部特别是刚到任的年轻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同时,曹爱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人要有人品,为官要有官德,干事要有担当作为,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秉承核工业传统,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双高校”的建设努力奋斗!

随后,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少华两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郭建忠对学习和分享作了点评。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宋志国   摄影:李宗慈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