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主题教育】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1 点击:

10月11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1231”工程全体人员聆听辅导讲座




范鹏教授结合自己学习、理论研究和甘肃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何而来、因何而立、如何怎样、在甘肃守初心、担使命需要做好的大事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述。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来源于中华民族的民本思想与家国情怀,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民观和政党观,来源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大势、政治大局的深刻总结、深入观察与深度思考。共产党人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就必须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人民幸福和民族振兴而奋斗,贯彻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于甘肃省而言,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守好生态底线,建设好国家在西部的生态安全屏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放大文旅综合效益。范鹏教授强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一所拥有浑厚底蕴的高职院校,要有文化意识和文化品味,自觉扛起甘肃文化发展的使命,为甘肃高质量的发展出重要贡献。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范鹏教授深入浅出、精彩绝伦的辅导讲座使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1231”工程全体人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对我校高质量发展增加了强大动力。范鹏教授博大精深的学识内涵和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是一种启发。我们要以务实干劲推动学校发展,用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初心使命。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毛竞  摄像:毛竞  编审:李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