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建校4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十)|学校举行《书韵》雕塑揭幕和地质园剪彩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19 点击:

在庆祝建校40周年之际,9月19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分别在2号教学楼中心广场举行《书韵》雕塑揭幕和地质园剪彩仪式。



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天水市副市长王燕、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校长曹爱明等领导为雕塑揭幕。



《书韵》雕塑最顶部是一本展开的书籍,形似高飞的雄鹰;下方立体校训层叠而起,彰显我校四十载不断开拓创新,从而拥有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阳光向上的少女憧憬着理想,不断激发生命的激情和勇气。雕塑《书韵》通过浪漫的艺术表现形式,体现雕塑的公共性、特色性、独有性和象征性,喻义着我校在一代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风雨兼程四十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书华章。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中核集团孙习康、中陕核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斌成、韩国安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崔莲淑、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永坚、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校长曹爱明等领导为地质园剪彩。嘉宾、校友随后参观考察了地质园。




我校地质园按照“生产性、综合性、示范性、共享性”原则,建成了集教学、培训、研学、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地学类实训基地,是西北地区唯一的综合实训基地。园中各类项目20余项,分别为古生物地史长廊、地质剖面、岩性墙、岩芯墙、水文水井剖面墙、探槽、典型矿床成矿模式、地下坑道采场、钻探实训场、磁法勘探、电法勘探、放射性勘探、城市管廊、城市地面塌陷、原位测试、桩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实景模拟场、地形测量实训场、地形地貌人文景观项目等。学校力图通过地质园建设,全景化展现野外地质现象,满足实训教学的需求。



《书韵》雕塑揭幕和地质园剪彩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