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改革培养模式促发展 探索中高对接育新人

发布时间: 2019-07-02 点击:

7月2日上午,环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兴斌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就中高职院校“2+3”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召开了对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杨声、办公室主任刘治、教务处负责人何瑛、招生处负责人贾文海及旅游学院专业主任等老师参加。



会上,杨声代表学校对张兴斌一行来校交流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中高职院校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要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体化建设和中高职培养内容的有效衔接。中职学校要注重学生人文素养、日常行为习惯、文化基础课和技能认知的培养,高职学校则要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的培养与提高,双方取长补短,共同研讨,使中高职院校在“2+3”一体化人才培养中建立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


张兴斌对我校此次会议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提出中高职院校“2+3”一体化培养模式要立足学情,紧跟人才市场需求,希望两校在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及实习实训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为更多企业培养出留得住、能力强、升造有通道的技能型人才。


通过交流,双方就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教材选择与使用、授课内容的选取及实践教学项目设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后,张兴斌一行参观了我校双创孵化园、地质博物馆、地质园及旅游学院实训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