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我校组织师生赴武山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6月12日,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思政教学部联合组织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辅导员、50名“1231”工程学生2018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共150余人,赴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武山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武山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源。大家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主力部队先后经过武山,积极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抗日救国真理,领导开展农民运动,发展党组织,建立政权的革命事迹。



广大师生参观了纪念馆。馆内珍藏有许多关于研究武山乃至渭河流域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和红军长征途经武山时遗留下的革命遗物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参与、共同研讨,此次活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史国情教育充分结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学生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的有为青年,激励青年学生成为报效祖国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