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礼赞共和国 建功新时代 校庆四十年 再创新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6-14 点击: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在我校作传承科学家精神专场报告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科协主办,天水市科协和我校联办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天水行”活动6月13日在我校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到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为广大师生作《钱学森科技报国的圆梦历程》的精彩报告,曹爱明校长主持报告会,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钱学森,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奠基人,被誉为“中国科制之父”和“火箭之王”,为我国导弹、原子弹的科学研制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




钱永刚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钱学森的传奇科学历程和华彩人生,从求学交大追逐万里铁路梦想到勤学精进树立航空志向;从留美游学生死穷达不易其志到献身国防奋力铸就国之重器,再到金色晚年成就科学技术丰碑,五次关键选择成就了钱学森矢志报国的壮丽人生。钱永刚教授在报告中还讲述了父亲对自己的深远影响,激励广大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努力奋斗。随后,钱永刚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校长曹爱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我校喜迎建校40周年之际,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天水行活动走进我校正当其时,影响深远。广大师生要认真领会科学家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共同唱响“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传统,继续发扬一代代工院人不懈追求和奋斗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入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建设,用汗水和智慧谱写服务军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现场互动 一


现场互动 二


 现场互动 三

钱永刚(钱学森之子)

钱永刚,汉族,1948年10月出生,浙江杭州市人。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1969年参加工作,任技师、技术助理员。

1982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制工作,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自2004年起,相继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和特聘教授;当选为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沙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草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名誉院长、西安市人民政府创新教育顾问。


会后交流


参观地质博物馆


参观地质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