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14 点击:

52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63所职业院校的179名选手同台竞技,赛项要求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借助赛场提供的设备和工具完成10颗彩色宝石、7颗玉石和3颗有机宝石标本的鉴别,并填写鉴定报告。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地质学院钱玲玲、高翔两位老师指导的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学生刘明虎、杨世华、董冬彩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规范标准的技能操作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加强竞赛保障顶层设计,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原则,坚持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职业素质培养相结合。参赛团队根据竞赛规程和内容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在集训期间,校院领导多次深入集训场地指导备赛工作,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此次国赛三等奖的获得,也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创新型技能人才分层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的集中检验,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