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旅游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28 点击:


5月24日至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支代表队8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严格激烈角逐,旅游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张慧丽、裴珑珑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规范标准的技能操作、灵活应变的思维能力最终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养老护理人员典型工作任务为导向,涵盖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培训指导等内容,设置情景方案设计、综合技能实操两部分。题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老年人照护案例,并按照要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综合实操比赛环节,参赛选手要根据给定的情境完成3个现场操作项目。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参赛选手无论在理论修养、知识积累、技术操作方面,还是在对老年人心理照护以及沟通能力方面都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质,充分展示了养老照护技术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大赛展示了学院团队协作精神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人口老龄化已成我国一个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为适应国家老龄化社会发展需要,学院于2016年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以培养具有“爱心、细心、责任心”的职业精神,面向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一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出发点,整体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2019年5月获批教育部老年照护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