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青少年多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青少年多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配合开展好此次活动,现将省厅文件全文转发,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文件要求,指定指导教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宣传统战部

2019年9月3日

 

 

甘肃省“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媒体作品征集公告

各市州教育局、兰州新区教文体局,省内各高校、职业学校,厅直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加强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将举办“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为主题的多媒体创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承办。现将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征集展示活动以“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不包括幼儿园)学生。根据展示要求,向本校提交微视频、电脑动画、电脑艺术设计、漫画、电子手抄报(仅限小学)等作品。

二、作品要求

(一)微视频

通过创意、编剧、导演、拍摄及剪辑、合成等手段,运用声画语言表现内容的动态影像短片。视频格式为MPG、MPEG、WMV、AVI、MP4、MOV等常用格式。建议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播放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片尾应加入拍摄花絮,播放时间为30秒左右。

建议同时提交内容素材来源说明文档(含选题、故事、图像、声音等)和作品所使用镜头与声音的原素材。

(二)电脑动画

运用各类动画制作软件,通过动画角色和场景描绘、制作,音效处理与动画制作、合成,运用动画画面语言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要表现一定的故事情节,表现手法不限。

作品播放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100MB,播放时长建议不超过5分钟。基于数码录像方式制作的画面不属于此项作品范围。

(三)电脑艺术设计

运用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用电脑设计制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可以是:商标及符号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艺术设计和工业产品设计。存放格式为JPG、BMP等常用格式,大小建议不超过20MB。(单纯的电脑绘画、摄影和动态的视频、动画等不属于此项作品的范围)。

(四)漫画

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完整的故事,或以单幅画面表现明确的主题(包括CG静帧、手绘插画等)。

(五)电子手抄报(仅限小学生):

运用文字、绘画、图形、图像等素材和相应的处理软件创作的电子手抄报。设计要素包括报头、标题、版面设计、文字编排、美术字、插图和题花、尾花、花边等部分,一般不超过4个版面。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健康向上,主要内容应为原创。作品存放格式为doc或docx。

三、 参展方式

本活动面向学生开展,按上述5种作品形式分类,分设大学、高职、中职、中学、小学五个组别,由各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投稿,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仅限1人。

(一)高、职院校报名方式

学校统一收集作品、作品报名表及作品创作说明,审核后报送至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联系人。

(二)中职、中学、小学报名方式

学校统一收集审核后,为每件审核通过作品报名表授权盖章。学生登录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www.gsedu.cn) ,从“活动中心”进入本活动专题栏目,按照提示报名提交作品及学校授权盖章报名表(扫描版),参加相应内容展示项目。

四、报送时间

作品报送日期:2019年8月1日至9月30日。

五、相关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把关,组织好作品推荐、报送工作。并于7月12日前上报联系人信息表。

(二)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参展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投稿即视为认同本次活动所述权力。所有投稿作品,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使用,不支付报酬。

(三)参展作品要紧扣主题,创意新颖,内容健康,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作品。参展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所有参展者必须是参展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集体创作作品参展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如在作品中使用了他人的作品,必须特别声明版权所有情况。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所有学校推荐作品均会在甘肃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展播,请各学校严格把关。

(五)本次活动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六)参展者在递交作品电子稿前,应该确保文件没有任何电脑病毒,对任何有病毒感染的作品组委会将一概不作展示。

 

六、联系方式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   焦兴国

电话:0931-8821248

邮箱:122679798@QQ.Com

 

甘肃省教育工委 甘肃省教育厅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