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暑假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09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部、馆、中心):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19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现将我校关于暑假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安排如下,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一、临近暑假,是学校事故高发阶段,望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对所管理公共场所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防火防电防盗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报保卫处和国资后勤处。保卫处、国资后勤处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开展大排查,对重点场所进行摸排。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好配合工作。

二、近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天水周边雨水和极端天气较多,为确保师生安全,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值班执勤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汛预防安排工作。

三、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做好本部门的应急预案,对于发现可能存在险情的楼宇建筑等情况,应当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以便于学校安全处置。

四、各二级学院要在暑假前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请各二级学院将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于711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

五、对于暑期留校学生,二级学院要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学生的安全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

六、暑期组织学生开展的夏令营、参观考察、志愿者服务、实习和社会实践等大型活动的相关组织单位,要提前制定安全预案,严格执行报备制度。要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实施,在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的选择上精心设计,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各类学生伤亡事故,确保学生集体活动安全。

七、保卫处值班电话:0938—2792051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7月9日